防「獨狼」襲擊習近平 香港特警加強部署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傳習近平將於6月底訪港,為防範恐怖份子發動獨狼式襲擊,香港機場特警正加強部署。

據港媒引述「接近北京消息」稱,習近平「七一」訪港日程已大致敲定,將於6月29日中午來港,7月1日完成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後離港,前後為期三日,將會出席20多場官式活動。

香港機場特警組總督察劉冠騰說,現時未知有關領導人身份,但會作出一系列行動部署。機場特警屬香港警隊反恐隊伍,負責機場保安和巡邏。劉冠騰說,對有關領導人訪港,特警組要進行風險評估,並作出適當的人手及裝備調配。

劉冠騰說,恐怖份子近年傾向發動獨狼式襲擊,不再針對重要地標,而是在人多的地方施襲,所以特警亦調整訓練模式和巡邏地點。

據悉,習近平上一次訪港是2008年,當時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來港視察奧運馬術賽的籌備情況。

另外,港媒報導,港澳辦主任王光亞19日抵達香港,進入灣仔君悅酒店。當他被香港記者問及今次來港目的時,王光亞僅回應稱「有點事辦,沒什麼特別」,然後便匆匆揮手,進入酒店的升降機。

有接近北京消息指,王光亞今次來港,或為習近平七一訪港,先行安排打點。據悉,港澳辦主任低調來港,一般會入住中聯辦自置物業,入住酒店是為了親自瞭解情況。根據過往資料,過往各任中央領導人訪港,都會入住灣仔君悅酒店。

據悉,君悅酒店在6月29日至7月1日期間已無房間供應,酒店職員指無法訂房。香港警方亦已多次進行大規模演練,準備應付「七一」領導人訪港的保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