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速胖 江天勇散步視頻引質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709案」被捕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日前向新唐人透露,江天勇在羈押期間遭酷刑虐待,雙腳無法站立。18號,湖南長沙警方發佈一段江天勇散步視頻,反駁這一說法。但家屬認為,這個視頻更證明江天勇遭受酷刑確定無疑。

5月18號,長沙警方公佈了一段30秒視頻,江天勇身穿短袖、短褲和拖鞋,在一條走廊裡行走。長沙警方宣稱,這是17號下午,江天勇在指定監視居住場所「散步健身」的畫面。

警方還聲稱,近期網傳涉嫌「煽顛」的江天勇「遭受酷刑,腳不能站立,整個腳都腫」。警方已安排醫生檢查、治療江天勇的腳部舊傷。目前,江天勇已治癒,身體健康。

5月19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告訴新唐人說,這個視頻不能說明江天勇沒有遭到酷刑。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從這個視頻上看江天勇的兩個小腿還是有黑紅色的印痕。他的臉是腫脹的,然後右胳膊是不會擺動的,所以從這上看,江天勇遭受酷刑是確定無疑的。」

在此之前,5月13號,金變玲向新唐人說,長沙體制內人士告訴她,江天勇羈押中遭酷刑,雙腳因腫脹無法站立。

金變玲:「官方不用這樣,我出來一個消息,就過來去闢謠,你如果想證明,你沒有對江天勇實施酷刑,那麼請你允許讓我聘請的律師去會見江天勇,讓律師來對大家說江天勇有沒有受到酷刑。」

金變玲說,3月份,黨媒播出江天勇畫面時,她看見丈夫暴瘦,如今,丈夫如此臃腫,她質疑,江天勇被強行打了激素幫助站立。

有分析認為,這個視頻更證實了江天勇腿部曾經遭酷刑壞死的消息。

大陸維權律師馬連順:「他們實際上是想用這個照片,說明他的腿好了,至於說怎麼觸發的,他並沒有說明,所以說這個照片,不能說明沒有酷刑啊,沒有造成病情的惡化啊,只是說進行了治療。」

大陸維權律師馬連順表示,在江天勇不能會見家人和律師的情況下,不排除被「擺拍」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