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因何輕判? 傳偵辦人員受賄毀證據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今年2月,大陸網路曾傳出前央視男主持芮成鋼被判刑6年的「執行通知書」照片。日前有消息指,芮成鋼被輕判是因為「家屬賄賂了偵查人員」。

上個月,港媒傳出央視主播劉芳菲的丈夫劉希泳,在吉林看守所遭刑訊致死的消息。

5月17日,《明鏡郵報》引述消息稱,吉林省目前有30多名央視人員在押。因吉林省法院不作為,不願意對中央下放的案件自主決定,目前這30多人只有不到一半被審判。還有一半因為沒有中共中央政法委對量刑作出的具體批示,一直被延期拘押,遲遲不開庭。

其中,前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被輕判,是因為偵查人員接受了親屬的賄賂,藏匿和銷毀了一部分證據

今年2月6日午間,一張「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照片在網上熱傳,內容是蛟河市法院通知吉林省看守所,「罪犯芮成鋼已判處刑罰,判決已發生法律效力,請按照本通知送交勞改單位執行」。

從通知書可見,芮成鋼已被判刑6年,罪名為「受賄行賄」,起刑日期為2015年5月18日,刑滿日期為2020年12月11日。

通知書不僅曝光了芮成鋼的判決內容,還一併曝光了芮成鋼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


大陸網路上熱傳的芮成鋼案執行通知書。(網路圖片)

據陸媒報導,吉林省看守所工作人員稱,芮成鋼目前不在該所,大約一週前就已被轉離,但他未透露芮的去向。

按大陸法律規定,犯罪嫌疑人羈押在看守所。判決後,自收到執行通知書、判決書之日起一個月內,罪犯將被移送監獄執行刑罰。

但上述陸媒新聞很快遭到刪除。

芮成鋼因涉央視內部貪腐,於2014年7月11日從央視直接被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及一名製片人。

隨後,芮成鋼連同央視被海內外媒體不斷起底。芮成鋼涉及貪腐,與令計劃案有關聯。

芮成鋼被曝不但與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有染,更捲入與多名中共高官夫人的性醜聞。作為央視的縮影,芮成鋼私生活之糜爛,遠超大眾想像。亦有報導稱,芮成鋼涉間諜案,為國外情報機構提供情報。

外界認為,按照芮涉嫌的罪名,其至少會被判無期徒刑或死刑。但芮成鋼被輕判,有報導稱,芮成鋼案幕後有神秘力量在干擾。

據美國之音報導,芮成鋼在吉林省看守所期間得到「特別照顧」,其拒穿囚衣,連跟律師交談和遞材料都是用英文。

據說,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左右芮成鋼案件,給他的罪名縮水,讓他儘快出來,甚至出國。「到底案子多大,水多深,誰都不知道。」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援引接近中共紀委和檢察系統人士的消息透露,審訊、調查芮成鋼的工作遇到神秘、強大的幕後力量干擾,這股幕後力量就是芮成鋼的高官夫人情婦們。

報導稱,芮被捕後,這些高官夫人們動用各種力量相救。審訊人員承認,芮成鋼背後的力量強大到已經影響到專案小組,其能動用的關係已超過部級官員。

2016年4月,《中國經營報》報導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統某核心人士透露,涉及央視的共有34件案子已移交過來29件,不日將進入到審理程序。此後,有關芮成鋼案的進展,未見陸媒披露。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