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控陸警使用酷刑 江天勇「被散步」視頻受質疑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日前,中共長沙警方公布了一段被羈押的維權律師江天勇「散步」的視頻,試圖反駁外界有關江曾遭酷刑的傳聞。不過,視頻中江天勇的右腳小腿處仍明顯呈現紫黑色,網友質疑江的腳傷雖然目前看來已治癒,但並不能證明他先前沒有遭到過酷刑。

5月18日下午2點,美國國會將針對中國被失蹤、監禁和酷刑的維權人士及其親屬為家人爭取自由的行動舉行聽證會,包括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在內的多名709維權律師的妻子,受邀到場作證。

《美國之音》5月16日報導了上述消息後,羈押維權律師江天勇的中共長沙警方,特意趕在聽證會舉行前夕,公布了一段江天勇在某處室內通道上走動,試圖顯示他「行走正常」。

長沙警方聲稱,公開的這段約30秒視頻是江天勇5月17日下午在指定監視居住場所「散步健身」的畫面。警方並強調江天勇「雙腳站立,行走正常,沒有浮腫,行動自如」,試圖以此反駁近期外界有關江天勇「遭受酷刑,腳不能站立,整個腳都腫」的傳言。


中共長沙警方公布的視頻中,維權律師江天勇右腳小腿上仍然明顯呈紫黑色。(視頻截圖)

長沙警方並在視頻中以字幕聲稱,長沙公安機關在偵查階段「專門安排醫生對其腳部舊傷進行了檢查及治療。」

此前,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曾對外透露,有來自中共體制內的人士告訴她,江天勇曾遭到酷刑,雙腳腫得不能站立,她表示非常擔心丈夫的生命安全。金變玲在透露上述消息時,並沒有提到江天勇遭酷刑的具體發生時間。

江天勇被「散步」的視頻公開後,金變玲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她從視頻中看到丈夫的右腳小腿仍呈現紫黑色,她認為那恰恰是江天勇遭受過酷刑對待的證據。


中共長沙警方公布的視頻中,維權律師江天勇右腳小腿上仍然明顯呈紫黑色。(視頻截圖)

《美國之音》在相關報導中也引述網友的分析指出,儘管長沙警方想「闢謠」,但還是不得不承認了江天勇有腳傷。

還有網友質疑:江天勇的舊傷為何在羈押期間需要「檢查和治療」?他舊傷就算現在已治癒,也不能證明他沒有遭到過酷刑。

現年46歲的江天勇是中國大陸知名的維權律師,他曾參與為陳光誠案、高智晟案、胡佳案、廣州太石村等案件的維權辯護。

2016年11月21日,江天勇前往湖南長沙探視「709大抓捕」案中被捕律師謝陽及其家屬,當晚在返回北京的途中遭長沙警方秘密拘捕。此後,外界一直無法得知江天勇的實際處境和具體情況,他私人聘請的律師至今仍沒有機會與江天勇會面。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