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709案株連 三律師子女上學被拒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國709案,不僅傳出被捕律師受到酷刑或強迫吃藥,連他們的孩子也受到株連,繼李和平和王全璋律師的孩子上學被拒後,近日又傳出,曝光謝陽律師受酷刑的陳建剛律師的孩子被拒絕入學。

據微信截圖顯示,學校招生老師告訴陳建剛律師的妻子鄒少梅,派出所通知學校不讓接收她的兒子。18號上午陳建剛正在開庭無法接受採訪。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表示,當局不讓孩子上學,不只是違法,只能用卑鄙無恥來形容。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她夫人發了一個微信截圖,派出所警察不讓學校收陳建剛的兒子,學校的老師問甚麼原因,警察說你別問原因了,就是不能收他就得了,校學那邊的老師說,沒有想到會有這個情況,他們也從來沒有遇到過這個情況。」

野靖環還提到,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和王全璋的子女也是不讓上學,兩位的夫人現在住在一起,兩個孩子天天玩在一起。

野靖環:「王峭嶺(李和平太太)的女兒也是上學不讓她上,王全璋的兒子是上幼兒園,也不讓去上,都是在家自己帶著。王峭嶺的女兒今年快7歲了,就帶著王全璋的兒子4歲,他們就每天在家裏玩。目前中國到了這種狀態真是不可思議。」

據了解,陳建剛擔任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辯護律師,曾披露謝陽羈押期間遭到酷刑,5月3號全家到雲南旅遊時被警察帶走,遣返北京。謝陽另一位辯護律師劉正清,5月13號晚被廣州警方帶走傳喚和警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