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再聯手? 王岐山繼習近平後當選19大代表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繼習近平「當選」中共貴州十九大代表後,日前,王岐山在湖南「當選」為十九大代表,亦被黨媒高調報導,或再次印證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猜想。

北京時間5月15日至16日,中共湖南地方黨代會在召開,共「選舉」產生64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該地「當選」。

該消息在大陸黨媒中被高調報導。

已公開的信息顯示,已有三名政治局常委在地方「當選」十九大代表,包括稍早前習近平在貴州「全票當選」。而政治局委員中,王滬寧在海南「當選」十九大代表。

據中共黨媒報導,現任政治局委員以「中央直接提名」的方式「當選」各地黨代表,這是中共慣例。

現年68歲的王岐山,已達到了中共政壇潛規則中年齡上限。王岐山是否會在十九大繼續留任,最近屢被媒體聚焦。但中共官方並未有公開回應。

但在2016年10月,中共黨內官員鄧茂生在北京對媒體暗示,年齡的規定「不是刻在石頭上的」。

外界一般認為,作為反腐幹將,王岐山角色吃重,或將作為習近平任期第二階段反腐推手,繼續位列中共高層。

此番王岐山依慣例出任地方黨代表,卻被黨媒大加宣傳,或更有這方面意味。

此前數日,黨媒也曾高調報導習近平在貴州「當選」十九大黨代表。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