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雲海、晚霞與夕照 阿里山轉運站啟用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轉運站今天正式啟用,該轉運站鄰近台18線、台21線交界處,可賞雲海、晚霞與夕照,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遊客安全舒適的候車環境,同時具餐飲、哺集乳室、廁所等功能,為遊客最溫馨高山補給站。

中央社報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轉運站鄰近台18線、台21線交界處,大眾運輸載具最高運能每年預估逾1萬3000班次、55萬人,元旦、農曆春節、阿里山花季及連續假期等區外接駁運能,為每年高峰期。

嘉義林管處表示,轉運站啟用後,除可解決遊樂區內大小車輛交錯的安全問題,並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遊客安全舒適的候車環境,同時具備餐飲、哺集乳室、廁所等功能,站內還提供大幅導覽地圖與互動導覽解說機臺。

轉運站啟用典禮後,嘉義林管處邀請遊客手持祈福小竹筒,在3樓祈福樹上懸掛祝福話語;林管處現場還準備檜木材質的吉野櫻造型手編鑰匙圈,贈送給搭乘嘉義縣公車及員林客運首班車上山的遊客留念。

嘉義林管處指出,阿里山轉運站3樓觀景窗有大片落地玻璃,窗外能觀賞塔山,更是欣賞雲海、晚霞與夕照的秘密基地,轉運站將成為當地新地標以及途經台18線、台21線遊客最溫馨的高山補給站。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