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校園霸凌難遏制 中共暴政被指是禍根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近年來,大陸校園霸凌的消息屢見報端,其殘忍和極端的行為等令人震驚,引起了社會對校園暴力問題的廣泛關注。那麼校園暴力頻發的根源是什麼?為什麼長期得不到有效遏制,反而還越演越烈?請看下面的分析報導。

近年來,大陸不斷傳出校園暴力事件,進入2017年,就媒體披露出的各地校園暴力事件,僅從3月份至今就有10起。其中山東3起,四川2起,安徽、湖南、廣西、福建、江蘇各1起。

在10起事件中,有4起導致人員死亡。其中,3月24號在湖南隆回縣橫板橋鎮橫板橋中心小學的暴力事件極其殘忍,一名8歲男生,在校門口被校保安用軍刀插入頭頂,鋼刀貫穿頭部,刀尖直達喉嚨處。

而3月底,在四川彭州隆豐中學,一名黑衣女生在35秒內狂扇綠衣女生14個耳光,並對另一短髮女生進行扇打腳踹,邊打邊辱罵。

中共最高檢察院去年6月公布數據顯示,從2003年至2015年,檢察機關經審查批准逮捕的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達92萬餘人;不批准逮捕的16萬餘人;起訴108萬人,不起訴5萬餘人。而且未成年人犯罪出現了成人化、暴力化、低齡化趨勢。

中國法製網輿情監視顯示,2015年1—5月,媒體曝光的40起校園暴力事件75%發生在中學生之間,殺害老師的案件也佔一定比例。

著名青少年犯罪問題研究專家、中國政法大學皮藝軍教授向媒體表示,中國校園霸凌如此嚴重,跟孩子對暴力的崇拜有關,而這種崇拜源於社會存在「贊同暴力也容忍暴力」的暴力文化。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校園霸凌主要在中學生裡面,這個不是今天才有的,文革時侯,最早毆打老師的就是中學生,後來才蔓延到大學,在中國大陸,中學就是暴力的來源,為什麼呢?文革開始時候的中學生都是完整接受中共教育的,那麼這就必須從中共的教育當中去尋找答案。」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說,中共的教科書裡面還在鼓吹暴力革命,宣揚階級鬥爭學說,灌輸階級仇恨。

橫河:「一個是敵人多可恨,還有一個就是它塑的英雄人物,是對敵人不擇手段,一定要使用暴力,當暴力成為常態的時候,就不僅僅限制在針對敵人了,也會去針對比他弱的人。」

橫河認為校園霸凌得不到有效遏制,跟中共的教育鼓吹暴力,打擊善良,消滅中國傳統文化和信仰有關。

橫河:「很典型的就是對根植於中國傳統文化教人向善的法輪功進行妖魔化和殘酷鎮壓,這種妖魔化和鎮壓一直深入到中小學,編到了教科書裡面,也加入了在中小學裡面進行的各種政治運動,包括共青團中央搞的一個什麼校園反邪教運動,這樣就毒害了人心。」

前福建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前些年也不斷發生,在中小學裡面,有一些老師班主任性侵這些未成年的孩子。整個中國社會道德已經崩潰到什麼樣一個程度?我們中國幾千年建立起來的道德品質,在毛澤東手上,崩潰了一次,尚存的一點點道德血脈,到江澤民手上就徹底崩潰了。」

4月18號出爐的《中國教育發展報告(2017)》藍皮書,其調研結果顯示,北京的初中小學是欺凌的高發地,學生幾乎每天都遭受身體、語言和關係欺凌。

大陸作家廖祖笙:「為什麼校園裡面這個霸凌事件屢禁不止?像我孩子那個事情,在學校裡面被殺的,老師殺害學生都不用坐牢,政府出面來給他包庇、公安出面來給他包庇,公安、政法、政府來給我一家人反覆施壓,要逼我們協商解決,這十幾年還在殘酷迫害我們,這樣子,一個校園裡面霸凌事件怎麼可能消減得了呢?」

大陸作家廖祖笙表示,現在校園霸凌越演越烈,也與中共司法不公有關,法律成為暴力的保護傘,所以,共產黨毀掉的是國家的未來。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