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連任上海市委書記 外界關注其十九大後去留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 日前,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結束,韓正在這次會議上「當選」連任上海市委書記。由於韓正已接近退休年齡,外界特別關注其十九大後的去留問題。

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5月1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結束,上海市新一屆市委、市紀委的領導班子也正式出爐,韓正當選新一屆上海市市委書記。

按中共黨內中高層人事變動的慣例,中共地方省部級官員年滿65歲即需退休,有的會「退居二線」赴人大等花瓶機構任職,有的可以「更上層樓」級別得到晉升。韓正現年已63歲,中共十九大上他如果不能繼續升級,就勢必面臨黯然退休的命運。

針對上述情況,香港01網日前發文表示,在歷屆兼管地方的政治局委員中,除了曾兼管新疆的王樂泉外,再無「連續封疆」的先例,因此,韓正在中共十九大後有很大可能要離開上海。至於他是更換主政地,還是入京進入中央級的黨政機關,尚有待觀察。

此外,海外有輿論認為,上海時的「政治地位」有別於其它省市,因此,韓正調離上海後,轉任廣東、天津等其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執掌的地方一把手的可能性非常低。考慮到他具備管理沿海開放城市的經驗,因此在中共十九大後入京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職務的可能性比較大。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