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要房不要爹 杭州85歲老人哭訴:5年沒來看我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中國自古有「養兒防老」之說,如今大陸很多老年人表示養兒靠不住,兒子不如房子。日前,杭州一位老人哭訴,他將3套房都過戶給了兒子,住進養老院後,後悔不已:都是騙子!5年都沒來看過我。

據陸媒報導,85歲的董爺爺日前在養老院對記者說,「哎呀苦啊,沒有想到老來會吃那麼多的苦。」當時他正擺著手,一人在走廊上漫無目的地踱步。

據董爺爺介紹,2011年,他和老伴在兩個兒子的勸說下,住進了養老院,原因是老伴患了多年糖尿病,兒子說擔心他吃不消照顧,「住到福利中心,就有人照顧了,我那個時候覺得兒子還蠻孝順。」。

但自從老兩口住進養老院後,兩個兒子以各種藉口,要求董爺爺把名下的三套房子先後過戶給他們。

「我起初不同意,可是老伴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隨孩子吧。」隨後,老人將三套房子都過戶給兩兒子。2012年4月,董爺爺的老伴因為糖尿病併發症過世後,董爺爺的孩子5年來再沒看望過他,小兒子還中斷了每月3000元的養老費用。

「兩個兒子都是騙子!房子過戶以後他們就不再看我。要我們錢,要我們財產。」董爺爺抖抖索索地拿出一張紙,上面詳細記錄著兒子「騙」走了他多少錢:給兒子買房子,老太婆的喪葬費……

現在,董爺爺在養老院的一間單間住著,這是個20多平米的房間,旁邊的一張木桌上,放著他的午飯,兩個素菜:蠶豆和豆腐。

董爺爺本來想去法院起訴小兒子,把房子拿回一套養老。但4月18號,他諮詢了養老院的律師,律師告訴他,房子拿不回來了,只能狀告兒子不盡贍養義務。

董爺爺猶豫了,「我都85歲了,還要告自己兒子,心裏想想,做人沒意思了。」

「生兒子容易不孝啊,還是女兒好」,董爺爺感嘆著,又突然想起來什麼:「福利中心有位奶奶,女兒想要她媽一套房子,老太婆不肯,這個女兒6年沒來看她。看來女兒也狠心的。」

近年來,老人被兒女遺棄,不管不顧的事件屢見報端,媒體報導,躺在武漢市五醫院的七旬老人尹師傅本是襄陽人,從軍隊轉業後留在武漢就業,婚後生下三兒一女,10多年前,妻子去世。

2014年,老人的老房子遇上拆遷,補償了9套房子。2015年,老人將名下房子分給子女,自己留了兩套房。隨後,這兩套房又被兒子賣掉,沒了房子,老人無處落腳。賣房所得老人只拿到20萬左右,老人手上連同積蓄合計30萬左右。後來,這些錢也被兒子拿走,老人只有靠退休金過活。

2015年12月,尹師傅因病住進醫院做手術,他有三兒一女,但沒有兒女來病床前照顧,醫院護士們稱,老人在此住了已經一年零三個月。去年醫生就給他開了出院單,但沒人來接。老人說,出去自己無家可歸。所以,就這樣一直拖著。

針對這些兒女不孝,不奉養老人的不良行為,眾多大陸網友紛紛指責,有網友稱,不孝子!

還有網友說,85歲,兒子應該也得六十多了,兒子這樣做,就不怕他的孩子將來也這麼對他嗎?

也有老年網友提醒,老年人還是應該精明一點,房產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直至自己去世,千萬不要輕易放手,切記切記。

海外評論人士認為,自中共竊國以來,大陸社會道德急速下滑,老無所養的現象也愈發嚴重,除非將來中共解體,中華傳統文化復興以後,這些社會亂象才會有所改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