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長四年來首訪美 川普寄望改善關係

【新唐人2017年05月11日訊】週三,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川普在會後表示,雙方的會談氣氛良好,他並希望美俄雙方未來的互動可以更加密切。

週三,川普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

這次會談不對美國媒體開放,只有俄通社獲准進入拍照。

白宮事後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強調美俄雙方共同結束敘利亞衝突,以及要求俄羅斯遵守《明斯克停火協議》,和平解決烏克蘭爭端;希望雙方未來有更密切的互動。

拉夫羅夫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稱讚川普團隊以商業模式處理對外關係,注重實際行動。

他還證實,川普七月參加德國漢堡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時,將和普京會面。

不過,白宮還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週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拉夫羅夫,共同出席在阿拉斯加州舉行的第十屆北極委員會外長會議。

蒂勒森以東道主身份致詞,歡迎加拿大、丹麥等七國外長。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非常榮幸参加北極委員會,慶祝北極和平穩定發展二十週年。」

蒂勒森還與阿拉斯加當地原住民代表會談並合影。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