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中共18大後大量的貪官落馬,以及江派貪官的持續被立案審查成為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請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遼寧落馬高官李文科被立案審查 罪名嚴重

中共中紀委週三公佈,對原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文科立案審查,並予「雙開」處分。在李文科之前,遼寧先後已有五名省部級高官落馬。遼寧官場是江派一大窩點,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先後盤踞於此,遼寧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18大後中國近萬名廳處級貪腐官員被巡視發現落馬

根據官方統計,自中共18大以來,共有近萬名廳司局級和處級官員在中紀委巡視後被查處,其中廳級幹部1225人、處級幹部8684人,審理貪腐案件58000件,而這一人數還不包括在中紀委巡視之外落馬的貪腐官員。

3. 自由亞洲電臺
廣東清遠逾萬民眾罷市罷課 持續抗議修建垃圾焚燒廠

廣東清遠市飛來峽鎮民衆連日來持續抗議當局修建垃圾焚燒電廠。從5月9日開始,全鎮罷市,部分學生罷課,上萬名民衆遊行至清遠市政府外抗議。大批警察前來維穩,並與民衆發生對峙。當地民衆稱,連日來已有數百人被警方逮捕拘留。

4. 日經中文網
中國資金氾濫 正在製造泡沫

中共爲防止大規模資本外流而加強資本管制,限制從大陸向境外的匯款,使得大量國內資金因爲找不到出口而流向國內房地產和互聯網金融等領域,導致經濟泡沫風險再次增強,有可能成爲擾亂中國經濟穩定的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