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內蒙數百下崗工人請願 促落實社保

內蒙赤峰市巴林右旗二十多家企業的500多名下崗職工人,5月8號第三次前往旗政府請願,要求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這些職工十幾年前下崗時,當地政府只給了他們500到3000元買斷工齡。

2. 福建上百城管強拆智障母女房屋

福建廈門市上百城管和警察日前到集美區東輝村,強拆村民的災後重建房。遭強拆的這對母女,母親是精神病,女兒有智障,她們原來的房屋被颱風摧毀後,政府不管,被強拆的房屋是親屬幫助她們建起來的,目前這對母女只能流落街頭。

3. 律師遲夙生撫順法院辯護 遭法警拖出

5月9號,黑龍江律師遲夙生在撫順市望花區法院出席庭審,過程中,法官說「詳見答辯狀」,遲夙生回應說:「並沒有看到答辯狀」,結果審判員指使7、8個法警沒收了她的電腦,搶了她的手機,並將她從樓上拖到樓下,導致她倒地昏迷。

4. 上海「鎮保」失地農民代表遭強迫失蹤

上海46萬「鎮保」失地農民的代表朱金安,5月8號, 在家中遭2個不明身份的人帶走。這兩人由上海浦東新區曹路鎮眾三村村幹部陪同前來。朱金安目前下落不明,村民懷疑她遭當局綁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