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安保史無前例 狙擊手圍酒店 飛虎隊滿天飛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今年「七一」,暨新一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職,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到港出席相關活動。有港媒稱,習近平「七一」訪港日程已大致敲定。同時,有港媒披露了相關安保的部分部署內幕。

據香港01網報導,習近平七一訪港日程共計3天:按計劃,習近平將於6月29日中午抵達香港;7月1日出席香港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就職典禮及監誓儀式,7月2日離港。在此期間,習還將出席20多場預先安排好的官式活動。

這是習近平以國家領導人的身份第二次到訪香港。此前,習近平曾經於2008年到訪香港,當時他的身份是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港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說,預料習近平今次在港的講話將會以「大格局、大精神」為主,觸及「微觀」情況的機會不大。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了習近平今次訪港的安保部署的部分內情。報導稱,針對習近平這次「七一」訪港,香港方面將採取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反恐防禦措施。香港警察部隊屆時將出動1/3警力,約1萬人,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警力記錄。

據披露,屆時,被坊間稱為「飛虎隊」的香港警方特別任務連、G4要員保護組、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爆炸品處理課、機場特警組的成員等,將會同其他1萬名警察一起參與全天候安保任務。

此外,香港警察機動部隊、反黑組、情報組的成員,亦將參與安保行動;甚至目前還在學堂受訓的警員,都將被調派到各種場合執行安全檢查任務;超過1000名輔警將參與街頭巡邏維持秩序。

最勁爆的消息是,來自特別任務連的部分「飛虎隊」成員,將搭乘政府飛行服務直升機進行空中監視;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大樓的屋頂上,將派駐狙擊手守候警戒;酒店四周的馬路將部署巨大的充水塑料屏障「水馬」,以防止汽車炸彈的襲擊。

自從習近平等新的領導班子上臺執政以來,有關習近平的安保問題就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就在2012年年末,海外已傳出消息,指習近平上臺後很快就跳過既有的中央警衛局機制,把自己身邊原來的警衛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而新的警衛人員歸中央軍委管,不歸中央警衛局管,並且直接聽命於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這種情況在中共歷史上從沒有過。

之後,海外中文媒體陸續披露,習近平上臺前後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認為是策劃謀殺習近平事件的元凶。

對此,港媒曾分析稱,習近平反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政治風險極大,「大老虎」急欲反扑,也在預料之中。

有輿論表示,香港歷來是江澤民集團的「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而江派二號人物,中共前情報頭子曾慶紅長期操控著香港的黑白兩道,曾慶紅在香港培植了大批親信黨羽,因此,習近平「七一」到訪香港的安保形勢將特別嚴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