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唱《遇見劫匪》 三青年萌念連盜三家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洛杉磯說唱歌手YG名為《遇見劫匪》的作品,歌詞描述鎖定喜歡在家存放現金的亞裔為盜竊對象,而遭很多亞裔居民反對。日前,洛城警方在偵破一起連環入室盜竊案件中,從一名嫌犯口中得知,《遇見劫匪》就是啓發他們犯罪的始作俑者。

有網友在YOUTUBE網站上稱,描述行竊亞裔犯案過程的歌曲《遇見劫匪》(Meet the flocker) 已出現兩年,所以,近期入室盜竊的增長不應歸罪於其歌曲內容。

然而洛城警方表示,三名沒有案底青年,在4月27日曾連環盜竊三處民宅,被捕後詢問得知,是《遇見劫匪》讓他們心生打劫的念頭。

還有網友為歌手辯護稱,如果有人害怕歌曲內容,儘管去買槍或安裝報警系統,而事實上,從去年九月喬治亞州的亞裔女性開槍打跑三名盜賊,到今年五月,洛杉磯奇諾崗的華裔居民,隻身持槍,生擒三名劫匪,這些都表明,華裔的自衛意識已逐漸上升。

而警方也同時表示,歌手應該肩負道德責任,言論自由不代表言論正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