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沙塵暴遮天蔽日 外媒「嘆為觀止」 網民紛吐槽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中國北方遭遇最強沙塵暴,未來三天(6至8日)仍有大風沙塵天氣,此次覆蓋範圍廣,遍佈新疆、甘肅、陜西、內蒙古、河北等十餘省市。這輪沙塵暴4日已籠罩北部大片地區,北京PM2.5飆升污染物為PM10。對此外媒「嘆為觀止」,網民紛紛吐槽。

春季是中國北部常年遭受沙塵暴侵襲的季節,強風捲起大戈壁灘上細小的沙石,傾倒在以南的人口稠密地帶,其中北京市的沙塵暴比冬季的陰霾更糟糕。

北京市氣象臺5月4日早晨5時30分發布沙塵藍色預警信號,早8時實時監測數據顯示,北京市全境PM10濃度均已破千,其中城六區:1,583微克/立方米;西北部:2,017微克/立方米;東北部:1,755微克/立方米;東南部:2,001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092微克/立方米,該污染濃度近年罕見。

PM2.5污染受浮塵影響也隨之加重,城六區:594微克/立方米、西北部:488微克/立方米,東北部:525微克/立方米,東南部:57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63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上午10時發布數據顯示,北京局部地區PM10濃度(微克/立方米)達2001,PM2.5濃度(微克/立方米)598。世衛組織的最低安全標準為每立方米不超過10微克。目前全市範圍內均處於六級嚴重污染水平。

對此,海外媒體高度關注,競相報導,美聯社、路透與蓋蒂影像,都發了多幅照片。


中國
北方遭遇今年來最強沙塵暴,北京PM2.5飆升污染物為PM10。(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國北方遭遇今年來最強沙塵暴,北京PM2.5飆升污染物為PM10。(網頁截圖)


中國北方遭遇今年來最強沙塵暴,北京PM2.5飆升污染物為PM10。(網頁截圖)


中國北方遭遇今年來最強沙塵暴,北京PM2.5飆升污染物為PM10。(網頁截圖)

中國網友紛紛網路吐槽:「沙塵又來了,我感覺距離更接近肺癌了」、「早己習慣了這些,應該換一換新口味了,如果可以在陰霾與沙塵中做一個選擇的話,我願生活在陰霾中」、「感覺就是心裡挺難受的,感覺比冬天的陰霾還難受,這個感覺就是在吸土進自己的胃一樣。」

此外,5月1日,內蒙古二連浩特市、新疆巴音郭楞州且末縣、若羌縣也曾出現沙塵暴天氣。大風席捲沙塵暴且形成沙牆,所到之處天昏地暗,能見度低。

新疆網民描述當地出現的沙塵暴天氣:「由遠而近,天空變得昏暗,沙塵接天連地,滿天瀰漫,場面恐怖。」

大陸官媒稱,未來三天(6至8日)仍有大風沙塵天氣,此次覆蓋範圍廣,遍佈新疆、甘肅、陜西、內蒙古、河北等十餘省市。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