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專家:降低保費應從醫療成本入手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奧巴馬健保雖然讓少部分人獲得了廉價的保險,卻傷害了中產階級的利益。現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法案通過了眾議院,但是預計在參議院會遇到較大的阻力。究竟健保改革為何磨難重重,保費高昂到底該從何解決?來聽聽業內專家的看法。

健保專家常中政認為,美國醫療成本高昂是健保保費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而奧巴馬和川普都沒有針對醫療費用高漲的原因去尋求解決的方式。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今天健康保險的保費實際上它是醫療費用的一個反應,因此不管你再怎麼樣補貼,再怎麼樣子的動用政府的經費來協助民眾去買,如果你今天醫療費用本身沒有辦法降低的話,這個保費是沒有辦法控制下來的。」

常中政認為,美國醫療費用高昂主要有來自五個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美國醫生的培養期長而且花費不菲。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一個美國醫生的從開始讀書到開始就業,身上可能都已經背了幾十萬的債,這個基本上就已經墊高了這個美國醫療不可能便宜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其次美國醫療資源的重復使用造成了嚴重的浪費,而藥廠的壟斷也使藥品價格居高不下。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你去看專科家庭醫生的時候做一樣檢查,到了專科醫生可能又做同樣一次檢查,去幾個專科醫生做了幾次檢驗結果都是同樣的檢驗報告。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就造成的醫療浪費的問題。

第三個原因就是美國的藥廠壟斷的情況非常的嚴重,因此美國可以說是全世界買藥是最貴的一個地方。」

另外,美國醫患之間的法律訴訟非常泛濫,訴訟的成本最終都會疊加在所有的消費者身上,推高醫療成本的費用。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一點點小小的醫療疏失(事故),就可能造成醫療機構或者是醫生要賠償巨額的金額,而這些法律訴訟所造成的這些費用成本,最終都還是會轉嫁到所有的消費者所有的病人的身上。」

常中政表示,美國層出不窮的醫療欺詐也是推高醫療費用不可忽視的因素,據FBI公佈的數據,每年醫療欺詐的涉案金額高達800億美金。

常安保險負責人常中政:「所以如果沒有辦法針對醫療費用昂貴的這個根本原因去尋求解決方式,而只是在保險公司的保險費上去動腦筋的話基本上只是治標不治本。」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