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陸客機C919國產化率約50% 重要部件來自歐美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大陸客機C919將於5月5日14:00首飛,香港媒體引述業內人士披露,這架被中共宣傳為「首架國產」客機,國產化率僅約50%,重要部件均來自歐美。

香港東網5月4日報導稱,C919的國產化率僅約50%。報導引述一位中國航空製造業內的人士透露,C919除了機身設計和「機殼」等部件是大陸生產的,其它許多重要組件的核心技術都來自國外的歐美企業,包括引擎、推力反向器等關鍵系統。

這位業內人士表示,C919並非是真正的「中國造」,確切的說,是空中巴士和波音為了佔領中國市場,有意向中國在產品技術轉讓上的一種「妥協」。

也有業內人士指出,C919的航電、飛控、空氣管理系統等,這些關鍵技術,中囯達不到西方歐美公司的水準,航空發動機的水平比較落後,所以只能用歐美公司的產品。

有專家坦言,對中共來說,C919首飛在政治上是一個「巨大的成就」,但實際還是「落後15年」,除非中國能自主研發航空引擎和航空電子設備,而不是依靠外國的供應商。

C919的安全性問題始終受到外界的關注。專家表示,C919需要一定的時日才會得到海外的支持。

網友對官方的「國產」宣傳又是一頓奚落,「為何發動機宣傳用國外的還說是國產大飛機?中共一慣的手法,是給自己臉上貼金。」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