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第一護法」約戰徐曉東 警告徐輸了退出武術圈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日前,少林寺第一護法武僧釋延覺,正式向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下戰書,嗆聲若徐輸了,就要退出武術圈。此前,徐曉冬僅用10多秒時間,就KO太極拳師「雷公太極」魏雷,他勝出後不斷地詆譭傳統武術,說「傳統武術是騙子」,還揚言要挑戰整個武林,激怒大陸武術界。

據陸媒報導,5月2日,由於徐曉冬持續不斷的展開對中國武術的挑戰,多年來被大批武迷們奉為武林第一門派的少林終於走到臺前。今天,少林寺第一護法、34代武僧釋延覺向徐曉冬下達挑戰書。

釋延覺表示「看到徐先生的嘴和拳頭都挺硬的,想和徐先生較量一下,規則自選,公開平臺,我贏了,徐先生承諾以後退出武術圈,不從事任何武術相關工作,不發表任何武術相關言論,百萬獎金一半捐助。我輸了,隨你要求。少林寺第一護法,三十四代武僧——釋延覺。」

釋延覺希望徐曉冬對中國武術心懷敬畏之心,「要挑戰整個武林?傳統武術全是騙子?這樣的言論還是說明徐先生太幼稚了,藐視一切不太好,你也是MMA選手,想你也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格鬥,不是那幾拳幾腳的競技,真正的無限制規則是要死人的,年輕人對中國武術應該心存敬畏之心。」

釋延覺1988年獲得大陸武術散打錦標賽冠軍,此後在國際武術散打邀請賽中多次奪冠,被公認為少林實戰派弟子。

2014年1月,釋延覺曾一度要和當時保持不敗戰績的加拿大悍將馬庫斯比賽。最後主辦方考慮再三,由於他已經46歲了,對手還是個小夥子,沒有讓他上場。

對於釋延覺約戰徐曉東一事,網友們對此倒是議論紛紛,「雖然不知道武僧釋延覺什麼來頭,但還是感覺好激動啊,就跟電影演似的,boss要出場了。一場大戰就要開始。想想都激動。」、「終於可以見識般若掌和大金剛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