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華大使證實離婚 離開中國就離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被證實早在2015年4月15日就離婚了。他的前妻、前美國KIRO 7電視台主持人Mona Lee上週五(4月28日)公開介紹了離婚情況。

前駐華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在公眾心中一直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的形象,他的妻子李蒙(Mona Lee)是新聞專業碩士畢業生、前美國亞裔小姐,更是美國KIRO 7電視台的主播。兩人1994年結婚,有3個孩子,分別是艾米莉(Emily)、達蘭(Dylan)和瑪德琳(Madeline)。

4月28日(週五),KIRO 7電視報導,1950年1月21日出生的駱家輝,已經在2015年4月15日與妻子李蒙離婚。而駱家輝在2011年8月1日獲任美國駐華大使,2014年2月21日離任。離任前的2013年11月底,駱家輝曾公開表示,希望返回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陪伴自己的妻子兒女。

駱家輝與李蒙一直被認為是恩愛夫妻,在2016年的不少新聞報導中,兩人的身分仍被認為是夫妻,不過法院文件證明了兩人早已離婚的事實,李蒙在週五播放的節目中,也確認了這一情況。

「到現在我們已經離婚兩年了,但仍然是負責任的家長和好朋友。」李蒙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還會一起參加一些有趣的項目,例如在太平洋科學中心(Pacific Science Center)舉行的兵馬俑展覽上做聯合主持人。」

對於為什麼離婚,李蒙不願意多說。而外界有關兩人婚姻的傳言則很紛雜,目前都沒有得到當事人的承認。


2011年1月19日,時任美國商務部長的駱家輝與前妻李蒙參加白宮晚宴。(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駱家輝與李蒙在很早就相識,從駱家輝競選華盛頓州州長開始,李蒙就依據法律規定,辭去了新聞業的工作,全力支持丈夫。

駱家輝在擔任駐華大使之前,在1997年到2005年一直都是華盛頓州州長,之後擔任美國商務部長,直到2011年出任駐華大使。

駱家輝擔任駐華大使之初,自背雙肩包、用折扣券購買星巴克咖啡、乘坐飛機經濟艙等行為,引發中國網友的熱烈追捧。駱家輝在任內,先後經歷了陳光誠向美領館求助獲得政治庇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引爆海伍德事件、王立軍案和薄熙來事件等眾多有影響力的事件。


2011年8月14日,駱家輝、李蒙和3個孩子首次在中國集體公開亮相。(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4日,駱家輝與前妻李蒙在美國駐華使館官邸召開記者會。(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1年8月14日,駱家輝與前妻李蒙在美國駐華使館官邸召開記者會。(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