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敲家門 公益維護人教你如何面對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今天(1號),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發布一段兩分鐘的視頻,指導民眾,萬一面臨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ICE)敲家門時,應該如何應對的每一個步驟。

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ICE)如果來敲你家的門,首先不要開門,先向對方要求出示身分證明,並馬上聯繫你的律師。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移民執法局要有逮捕令,上面會有法官簽字和逮捕人的名字。」

既使ICE拿著逮捕令,民眾還是有權利先看過逮捕令,才讓他們進門。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如果他們強行進入家中,不要抵抗、不要奔跑。」

如果ICE進到家裡,民眾有權利保持沉默、拒絕對人或物的任何搜查、並與律師談話。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不要幫助執法當局調查案件,當下不要給錯誤資訊,在與律師溝通前,不要簽任何文件。」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民眾可以撥打法律援助處電話(Legal Aid Society: 212-577-3456)尋求協助。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