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病患生活品質 自費選擇姑息治療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安寧療法,是放棄積極治療,而著重在減輕或免除末期病人的痛苦,讓患者能安詳有尊嚴地離開人世。那麼您聽說過一種類似安寧療法、名為「姑息治療」的醫療照護服務嗎?一起來瞭解。

安寧療法九成以上的費用會由醫療保險支付,所以限制較嚴。

姑息治療倡導人Ira Byock:「這也是超過70%的美國人會死在醫療機構的原因,不是家裡也不是大家的理想地點。20%的美國人,長時間待在加護病房直到去世,沒有人樂見的場所。」

姑息治療,則是由患者自行承擔費用,所以不受此限。醫師能基於病患與其家屬的價值觀、喜好及優先事項,做出相應決策,好讓病患享有更高的生活品質。

姑息治療倡導人Ira Byock:「我們必須改造整個醫療系統,金錢不是重點,我們可以用小錢做出好療護。」

他指出,美國每四位癌症病人中,就有一位是在醫院離開人世;而約有四成五的瀕死病患在家接受安寧照護,其中有將近半數,是在去世前兩週才決定進行類似的臨終關懷服務。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