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了!最新民調顯示 較多英人悔脫歐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英國人或許後悔脫歐。4月27日發布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英國認為脫歐錯誤者人數首次超過認為脫歐正確者。

4月27日(週四),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YouGov民調機構的最新調查結果。根據25日、26日兩天,針對1590名英國成年人進行的網絡調查顯示,45%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比上一次民調提升了2個百分點。與此同時,43%的受訪者認為脫歐正確,這一比例比上一次下滑了3個百分點。

這是英國第一次較多人認為脫歐是錯誤的民調結果,《泰晤士報》報導認為,脫歐議題「仍然讓英國處於分裂狀態」。

此外,這次民調中,大約43%的受訪者認為脫歐就應該「硬脫歐」(徹底脫離歐盟),而36%的人支持「軟脫歐」(維持邊境開放,留在歐洲單一市場)。

至於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39%的受訪者認為,英國經濟會因此變糟,28%的人認為英國經濟會因此變好,18%的人認為沒有影響。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4月18日宣佈提前大選,以保障脫歐順暢。圖為特里莎·梅4月27日訪問IKO Polymeric工廠。(ANTHONY DEVLIN/AFP/Getty Images)

去年6月23日,英國舉行公投,最終51.89%的民眾支持脫離歐盟,高於支持留在歐盟的48.11%的民眾,英國因此宣布將脫離歐盟。

之後歷經更換首相,重新組閣,相關決議的決定等,今年3月28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簽署正式文件,並派員遞交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脫歐程序。

4月18日,特里莎·梅投下震撼彈,宣布提前舉行大選,以更順暢的實現英國脫歐,讓國際社會震驚。


4月27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英國首次認為脫歐錯誤的人數超過認為脫歐正確者。圖為倫敦泰晤士河畔。(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