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城Sugarloaf工藝節 生活處處有靈感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從本週五到週日,在馬里蘭州蓋城舉辦的舒格洛夫工藝節(Sugarloaf Crafts Festival)上,聚集了來自全美的二百多位藝術家參展。在這裡,您可以見到電路板鋼筆、花朵餐墊和回收材料製成的玻璃畫等各種新奇有趣的藝術品。

在推崇無紙化辦公的今天,如此精心製作的手工鋼筆,可真是難得一見了。參展的藝術家Peter Turner說,他一輩子都在製作手工鋼筆,已經製出了15萬支筆。

參展藝術家Peter Turner:「手工鋼筆的魅力就在於,非常注重細節,可以使用一些機器無法處理的材料,我們的每一支筆都有一點與眾不同。」

每一支鋼筆都精美得如同一件小小的藝術品,而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這種以電路板為主體的「黑色領結」系列。

參展藝術家Peter Turner:「有一家電腦硬件公司幫我們用比較柔軟的材料製作出電路板,然後我會把電路板壓成筒形,安到上面,但這只是其中一步,之後還要把它切開,外表是純白色的,再經過64步拋光,最後在外面裝上一個永久性的透明外殼。」

舒格洛夫工藝節(Sugarloaf Crafts Festival)是美國最受歡迎的藝術節之一,每年在全美巡迴展出。本週末在馬里蘭州Gaithersburg的藝術節,吸引了超過250位藝術家參展。從精巧別致的手工首飾,到純樸美好的攝影作品,再到匠心獨運的家居擺設……只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生活中處處充滿了藝術的火花。

這些五彩繽紛的花朵,在巧手變化下,即可以用做桌布,也可以用做餐墊。

參展藝術家Bill Cochran:「這是讓你充分發揮創造力的工具,不是單純擺在那裡的藝術品,而是可以互動的,你也可以變成藝術家。」

Edwin Symonds在年輕時曾經專修美術,雖然三十多年來一直在從事木工程的工作,但他從沒有放棄對藝術的追求。幾年前,女兒的一個想法,啟發他開始用回收材料展現大自然的美。

參展藝術家Edwin Symonds:「都是用回收玻璃製成的。我會在Goodwill慈善商店、舊貨店、庭院拍賣找材料,或者是海灘上的沙石、貝殼,一切我覺得可以搭配起來的材料。」

除了服裝、工藝品、家具等,現場還有美食美酒,以及音樂相伴。活動從本週五(4月21日)持續到週日(4月23日),12歲以下的兒童可以免票。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