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殺警槍手是法國人 1嫌犯向比利時警方投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法國知名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20日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警察1死2受傷,檢方表示已知槍手身分,警方隨即展開追捕行動。最新消息,1名恐怖嫌疑人已向比利時警方投案,而比利時內政部長表示,開槍的凶嫌是法國國民。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表示,法國追捕的1名恐怖嫌疑人已向比利時警方投案。

布洪戴告訴法新社:「比利時當局發出通緝令追捕的男子,已在安特衛普(Antwerp)警察局投案。」但未說明投案歹徒的名字。


法國警方21日拂曉搜索
巴黎東郊雪耶鎮(Chelles)一處住屋。(SARAH BRETHES/AFP/Getty Images)

美聯社報導,法國警方在21日拂曉搜索巴黎東郊雪耶鎮(Chelles)一處住屋,這裡是39歲有犯罪前科薛爾費(Karim Cheurfi)家族的住家。據信和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殺警案有關。

警方清晨封鎖雪耶鎮這個幽靜社區時,鄰居都感到訝異。而警方已拘押槍手的3名家人。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則向媒體表示:「調查正在進行。我們能證實的是行凶者為法國國民。」

稍早,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並透過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攻擊者名為「Abu Yousif al-Belgiki」。al-Belgiki在阿拉伯文指的是「比利時人」。


2017年4月20日,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晚間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警察1死2受傷。圖為警方封鎖槍擊現場。(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法國大選前不平靜 巴黎傳槍響警1死2傷 IS承認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