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千民師上訪省教育廳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四川各地一千多名民辦教師,18號到省教育廳上訪,要求落實「陽光信訪」政策,解決他們「老有所養」的問題,但超過半數老師遭到攔截,只有三、四百人到場,當局不但沒有回應老師們的訴求,還派出大批警力強制清場,多人被捕。

陝西兩千名民、代、幼教師上周到省信訪局上訪遭到攔截,到場的數百老師遭強制驅離。18號四川各地又有一千多名民辦教師到省教育廳上訪受阻,到場的數百老師同樣遭到強制驅離。

四川民辦老師透露,一些老師被軟禁家中,還有一些老師在半途中被攔截,還有到了成都被攔回去的。

四川綿陽民辦教師劉女士:「那天應該有一千多人嘛,有些是攔回去了嘛,到教育廳三、四百人,下午三點多的時候,就來了一大批的警察,特警都出來了,抓了。好多老師都是六、七十歲的人了,都嚇哭了。」

到場老師表示,省教育廳拒絕落實「陽光信訪」政策,當天沒有領導出來接見他們,反而派來大批警察暴力清場,反抗的老師都被打、被抓,強行用警車拉走。

四川射洪縣民辦教師李先生:「我都77歲了,當時如果一次性拿的,就是120塊錢,那麼一個月只有4塊錢,生活怎麼過,我們現在無處申冤了,不但不解決,反而警察或者武警強行把老師趕走了嘛。」

劉老師表示,全國民辦教師有一百多萬,四川有十多萬,因為權益受損,有的已上訪十多年,至今得不到解決。他們上訪的訴求是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要求按照事業機關給予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還有他們的教齡被視為零,很不公平,每年調薪的時候很吃虧,所以要求將教齡以工齡計算。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