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沾毒液 閩男拍隱翅蟲手腕膿腫如「饅頭」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福建林先生日前到河邊釣魚時,因為拍死了幾隻停留在手腕上的隱翅蟲,事後手腕疼痛難耐,更是長滿水泡,腫如「饅頭」,急忙趕到醫院求診。醫生稱,林先生手腕沾了隱翅蟲毒液所致。

陸媒4月19日報導,3月31日中午,家住閩侯江濱濕地公園附近的林先生,衝到福建中醫藥大學省三院皮膚科。

他告訴醫生,當天天氣好,吃過午飯,他到家附近的烏龍江釣魚。正值中午時分,太陽晒得全身發熱,沒多想,他就脫下外套,穿著短袖開始準備釣魚。

正在釣魚時,感覺手腕有些癢,以為是被蚊子叮到,不以為然。後來,他感到手腕紅腫、痕癢,還有刺痛感,才發現有好幾隻黑色不知名小虫子趴在雙腕上,他用手拍打驅趕,但這些虫子緊緊地貼在手腕上,只能將其打死。

事後,林先生發現雙腕腫如饅頭、疼痛不已,更長起水泡,有些甚至破潰流膿。嚇得他立即前往醫院求診。醫生稱,林先生是被隱翅蟲「咬傷」。治療3天,林先生症狀好轉。

醫生說,入春以來,該院已經接收30多名因被隱翅蟲所傷的患者。

據稱,隱翅蟲並不叮咬人,但其體內帶強酸性的毒液腐蝕作用,一旦接觸到皮膚,即會導致皮膚疼痛灼痒和片狀的白斑或水皰,甚至潰爛。

萬一被隱翅蟲蟄傷怎麼辦?醫生說,若碰到隱翅虫蟄傷皮膚,可立即用鹼性的肥皂、香皂等清冼,以中和毒素,減輕炎症反應。同時,為防止皮膚感染,及時到醫院求診。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