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產航母「生不逢時」下水日近又遇難題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近期,大陸首艘國產航母「001A型」將在4月23日下水的消息,在外界傳的沸沸揚揚。有大陸軍事專家近日表示,23日當天正值潮退,並不是航母下水最好的「窗口期」。

4月18日,有網友拍攝到最新照片,顯示「001A型」航母已拆除了建設支架並完成塗漆,似乎預示著外界盛傳的幾天後下水指日可待。

不過,環時引述軍事專家稱,對於航母這樣的大型船舶來說,下水要考慮到水文環境等因素,尤其是潮期的影響,必須要安全吃水和可用水深滿足一定標準才可安全下水。

而23日當日正值潮退,恐不是航母最好的下水日。

稍早前,另一名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曾坦言,大陸首艘自制航母「001A型」航母和遼寧號一樣,仍是傳統動力,採滑躍式起飛。「001A型」涉及一系列技術限制,從平臺建造到人員培養都需要一段過程。

另外還有多名軍事專家認為,與世界先進水準的航母相比,「001A型」航母也尚未具備超越英美航母的技術條件,在核動力系統、電磁彈射技術、指控系統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