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蓋城「軍校之夜」 五大軍校受青睞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昨天(4月18日)傍晚,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德蘭尼(John K. Delaney)邀請美國五大軍校的招生人員,來到蓋瑟斯堡高中為渴望報考軍校的高中生介紹申請程序。美國軍校的學生不僅免交學費,同時還享有免費食宿和生活津貼。在大學學費持續上漲的今天,軍校受到越來越多美國學生的青睞。

德蘭尼眾議員每年都會主辦一次「軍校之夜」活動,今年活動的地點選在馬里蘭州的蓋城高中。包括西點軍校、海軍學院、海岸警衛隊學院,商船學院、空軍學院在內的美國五大軍校的招生人員為學生們介紹各所軍校與眾不同的優勢,以及申請程序和要求。

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John K. Delaney:「這些院校為年輕人提供了免費享有教育的機會,也給他們提供了在軍隊服役的機會,這些軍事學院的教育質量相當好,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創立于1802年的西點軍校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軍事學院之一,位于紐約州哈德遜河西岸,這所學府不僅為美國陸軍培養軍官,也為其它領域培養了許多領導者。

西點軍校Devin Adams中尉:「有兩位現任州長﹑六位國會眾議員,還有財富世界500強的CEO都是西點軍校畢業生,哈佛大學有十二位財富世界500強公司的CEO,不過其中有四位也是來自西點軍校。」

美國海軍學院(US Naval Academy)位于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是美國海軍軍官的主要來源。這所軍事學院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優勢。

美國海軍學院Michael Lake:「海軍學院畢業生在職業生涯中期的工資是最高的,比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加州理工大學,所有這些學校的畢業生都高。」

空軍學院的招生人員介紹了這所學院的幾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其中之一就是給更多的畢業生提供進入醫療服務領域的機會。

美國空軍學院Robert Tettelbach中校:「如果你有興趣在畢業後進入醫療服務領域,空軍學院允許每個畢業班有3%的畢業生繼續從事醫療服務行業,而其它軍校的比率只有1%。」

這幾所軍校的招生標准嚴格,擇优錄取。除了美國海岸警衛隊學院之外,申請其它幾所軍校還需要國會議員寫推荐信。德蘭尼議員說,他選區內每年都有很多高中畢業生申請軍校,他辦公室的評審小組經過評估篩選後,最后確定推薦人選。德蘭尼議員說,亞裔學生和其它族裔學生享有同等的機會。他表示,報考軍校,既能享有高質量的教育,同時又有機會在軍隊服役,承載一份使命與榮譽。

新唐人記者岳軻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