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財經一百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英國首相週二突然宣布提前大選,震動歐洲股市。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英相拋改選震撼彈!歐股重挫英鎊強彈2.2%

英國首相梅伊周二宣布提前大選震撼歐股,富時100指數重挫超過2%,法國股市大跌1.4%,泛歐Stoxx 600指數重挫1.1%,創去年11月2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英鎊則跳漲2.2%,創去年9月底以來新高。

2. 迎後PC時代 英特爾停辦開發者大會

全球電腦中央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十八日凌晨在官網宣布,自今年起停辦每年春、夏兩季登場的開發者大會(IDF)活動,讓這項為期達廿年的PC(個人電腦)供應鏈盛事正式畫下句點。

3. 鋼品市場過剩 鐵礦砂暴跌6.49%

由於投資人擔心中國鋼鐵市場產量過剩,中國鐵礦砂與焦煤期貨價18日全面重挫。鐵礦砂期貨價創今年1月以來最低價,現貨價也跌至去年11月來最低,今年跌幅已達16%。

4. 金管會出手拔萬年獨董

為避免獨董淪為橡皮圖章,金管會出手,金融機構中的「萬年獨董」,恐將消失。首波道德勸說瞄準8家金控公司,最快明年股東會後,獨董將掀起大搬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