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將孫女馬世雲 競選加州財務長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訊】明年(2018年),馬世雲或將接替競選州長的江俊輝,成為第一位華裔女財務長。而祖籍中國雲南的她,還是中華民國重要將領的後人。

將要競選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原是將門之後。其祖父馬鉁為民國陸軍中將,並曾出任昆明第一任市長,而馬鉁的兄弟,馬鉠和馬崟,也都是將級軍官,抗日戰爭中,兄弟三人功勳卓著,被稱為「一門三將」。但後來中共當權,馬世雲的祖輩也離開了中國。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馬世雲:「我的父母都是在中國出生的,在共產黨執政前就離開了。我在紐約出生,在中國城長大。」

會計師出身的馬世雲,擁有管理與稅法雙碩士學位,並在1988年從紐約來到舊金山,隨後進入政壇。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馬世雲:「2002年,我當選成為舊金山市議員,2006至2012年,我任職加州州眾議員,成為多數黨黨鞭,以及眾議院執行議長。現在,我是加州平權委員會主席。」

馬世雲宣布競選2018年加州財務長後,已獲得聯邦參議員賀錦麗、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和劉雲平,以及州眾議員周本立等近百位民選官員的支持背書。

她表示,如果當選,將致力於縮小加州貧富差距,並將加大對小企業的扶持。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