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厲內荏?金正恩成立特殊作戰軍應對「斬首」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面對朝鮮頻頻進行的核挑釁和導彈試射,國際社會有關要求,斬首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消息不斷。韓媒研究發現,朝鮮目前出現了一支新的特殊作戰軍。有分析認為,該特殊作戰軍,或是為了應對美韓兩軍可能對朝鮮采取的「斬首」行動。

韓聯社對朝鮮媒體報導進行研究發現,繼海陸空三軍和戰略軍之後,朝鮮最近出現了一個新的軍種——特殊作戰軍。

報導說,朝鮮媒體在報導已故獨裁者金日成105週年閱兵式中,提到「特殊作戰軍」。特殊作戰軍司令由曾任11軍團團長的上將金英福擔任。朝鮮媒體在有關閱兵式的報導中稱「陸軍上將金英福率領特殊作戰軍閱兵方隊」。

金英福於今年4月14日晉升為上將。有分析認為,朝鮮軍方可能將此前的11軍團擴編而創立特殊作戰軍,金英福被任命為司令後,或與其他軍種司令一樣升為大將。

15日,特殊作戰軍方隊隊員在閱兵式上塗抹偽裝油膏,戴黑色墨鏡和配有夜視鏡的頭盔,外表與韓國美國特種部隊隊員相差無幾。

分析認為,朝鮮成立特殊作戰軍是為應對韓國美國兩軍對朝鮮「斬首」行動。

今年以來,朝鮮多次試射彈道導彈。4月5日,川習會的前一天,朝鮮也曾試射1枚彈道導彈,在飛行約60公里後墜落。4月16日,朝鮮又再次試射型號不詳的導彈,試射以失敗告終。而之前,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核試和試射彈道導彈。

面對朝鮮的一再挑釁。去年10月,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就曾發出「若金正恩實施核攻擊,將會立即斃命」的強硬聲音。

川習會結束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對傳媒說,習近平與川普都認為,朝鮮核進展已達「非常嚴重階段」。

4月8日,原計劃駛向澳大利亞的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突然改變方向駛往朝鮮半島。為警告朝鮮放棄核項目,美國還在一週內突襲敘利亞和阿富汗ISIS。

4月17日,韓媒披露,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將於4月25日左右,駛入半島東部海域,另外兩艘航母,也將於下週抵達韓半島戰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為了阻止朝鮮採取追加行動」。「我告訴習近平主席,請他讓金正恩明白『美國不僅有航空母艦,還有核潛艇』。」

川習會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總統川普提出至少三項方案,應對朝鮮核武計劃,包括除去金正恩及秘密行動等。川習會後,中國也配合美國的要求,增強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在今年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中,美國派出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等,是歷屆最大規模的特戰部隊進行對朝鮮斬首訓練,韓國也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成立執行對朝鮮斬首任務的特種旅。

韓國情報部門稱,金正恩由此非常害怕被暗殺,不僅安排12萬人保命,還頻繁更改出訪時間和地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搞定朝鮮核武 川普共有五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