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觀布袋戲 台灣夜市台灣味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訊】上週六,一年一度的台灣夜市在台灣人活動中心舉行,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許多西人也抓住機會趕來品嘗道地的台灣美食,並有幸欣賞到布袋戲等傳統文化表演。請看報導。

不用飛去台灣,就能品嘗地道的台灣美食,這是台灣夜市在休斯頓舉辦的第四個年頭。除了各種道地的台灣小吃,還有打水球,撈金魚等台灣特色的小遊戲,聽著樂隊演唱的台灣歌曲,穿梭在人流中,彷彿真的置身於台灣的夜市間。

台灣同鄉會會長周建佑:「主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大腸包小腸,香腸啊,非常有台灣味的東西,紅豆餅啊,台灣的珍珠奶茶,這些在台灣小吃里你吃得到的東西,在這裡你一定是吃得到的,也一定是最好吃的。」

台灣民眾shaolin:「因為我出來之後就沒有再回台灣了,所以我就覺得還蠻開心的。這邊有很多朋友他們都沒有機會回台灣,所以我覺得這個還蠻好的。」

除了美食,今年的台灣夜市上,還能欣賞到布袋戲等傳統文化表演。

台灣傳統文化基金會志工蘇率真:「最重要的就是有這個台灣的布袋戲,今天有三個秀,那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進來看布袋戲。」

今年的活動人氣不減,許多攤位前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其中不乏許多西人遊客。主辦方表示,這次的台灣夜市以「台灣yes台灣味」作為主題,搭配一些文化的表演,希望遊客們在大快朵頤的同時,也能對台灣的人文有所瞭解。

西人遊客John Brogan:「感覺好極了。這是我第一次來。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來品嚐美食。我準備走了,我要去看布袋戲了。」

台灣經文處處長黃敏境:「那麼台灣yes台灣味也代表著我們台灣人在休斯頓地區,希望能夠走出自己的道路,讓主流社會能夠看到我們對這個社區的貢獻,那麼歡迎大家多多來欣賞台灣的美,台灣的風景,台灣的人,台灣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乾朗、楊願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