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山東龍口駐京辦雇凶打傷兩訪民

4月13號,山東龍口縣的兩名訪民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對面的橋下,被當地駐京辦人員綁架、毆打。兩人被打傷後送到北京天壇醫院,醫生診斷,一人兩處骨折,另一人頭部受傷,目前還嘔吐不止。

2. 律師發函 向警方討要丁家喜被扣物品

4月17號,北京律師余文生向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分局發出律師函,要求歸還他們扣押的丁家喜的公民文化衫等物品。丁家喜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活躍人士,2013年被抓捕時,警方扣押了他的18项個人物品。律師函說,拒絕歸還扣押物品是違法的。

3. 疑因街頭舉牌 湖南維權人士失聯

4月10號,湖南維權人士劉兵在廣州市區舉著寫有「六四上街」、「 剷除共產黨」等內容的紙牌拍照,並發到網絡社交平台上。從12號起,他與外界失去聯繫,懷疑已遭當局強追失蹤。

4. 律師會見蘇州維權人士胡誠 遭拒

4月13號,上海律師彭永和前往蘇州公安局要求會見維權人士胡誠,遭到警方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拒絕。之後,彭永和到蘇州檢察院提交了控告書。

胡誠在去年9月的蘇州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目前被監視居住,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