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建設方案公開招標 建築公司齊響應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訊】近期,下屬於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開招標,徵集即將在美墨邊境修築的邊境牆的建設計劃,希望能從中選出最合適的方案。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提出的競標要求,這面邊境牆至少要有30英尺高,面向美國境內的一側需要保持美觀,而且要設計成不易於攀爬且無法在地下挖掘隧道或使用機器鑿穿的結構。

國土安全部(Homeland Security)部長John Kelly表示這堵邊境牆並不會覆蓋全部1,989英里,但目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仍沒有回答任何關於成本的問題,也並為通知現有的圍欄是否會被拆掉。不過,CBP為此次初期樣本牆預留了高達三億美元的預算,並將在加州的聖地亞哥築牆進行測驗。

截止到4月5日,已有225家公司提交了標書或表達了想要參與的意願,包括40多家來自德州的公司,其中六家來自聖安東尼奧。CBP將從中篩選出20家公司進行進一步的討論和分析,並要求建築公司在30天內完成初期樣本牆。面對這巨大的商機,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絞盡腦汁提出自己的方案,希望能在這項巨額合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例如總部位於聖安東尼奧的建築公司RS1 Holdings提出的「鷹爪牆」,其外觀類似白頭鷹的鷹爪,故得此名。「鷹爪牆」朝墨西哥境內彎曲,牆頂到地面的垂直距離為30英尺,由於頂部懸空彎曲,使攀登變得非常困難。同時牆體採用預應力混凝土來提高強度,提前製造好的牆體部分可以運輸到邊境組合起來,這將會提高工作效率,達到每日幾百英尺的速度。

Quantum Logistics公司則重點將混凝土和非混凝土屏障結合在一起,並會將牆體設計成不易翻越的結構。該公司的總裁James Carpenter是一名退伍軍人,並曾生活在邊境,他非常了解邊境的地形以及走私販等犯罪者帶來的威脅,他表示修築邊境牆確實令他看到了巨大的經濟增長,但他更希望能通過他的提案幫助更多的善良民眾遠離犯罪者。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