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成大陸頭號傳染病 廣東上月新增407例死80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中國艾滋病疫情堪憂,近年來艾滋病感染人數不斷增加。14日,廣東衞計委發佈最新的傳染病疫情報告,指廣東3月份,共新增407宗艾滋病病例,其中有80人死亡。

廣東衞計委發佈最新的傳染病疫情報告稱,3月份,廣東全省共有逾3.7萬宗甲、乙類傳染病發病報告,103人死亡;共新增407宗艾滋病病例,其中有80人死亡。

報告中的死亡數字,居前三位的傳染病病種分別為:艾滋病、肺結核及乙型肝炎,報告死亡人數分別為80人、12人及4人。這三大病種佔廣東乙類傳染病報告死亡總數逾9成。

據報導,中國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人數嚴重的國家之一。中國疾控中心負責艾滋病的官員吳尊友,曾公開承認中國艾滋病疫情的嚴重。

去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後。中國疾控中心公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1-8月,中國艾滋病新發病例34,4401例,死亡人數是8,817。此發病例數字比2015年同期增加了2,514例。

數據顯示,從2015年1月以來,艾滋病導致的死亡人數,在所有傳染病導致死亡人數中佔比達到78%。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國艾滋病感染者中,有三成的人不知道自己被傳染了,而15-24歲的年輕男病患人數更是激增,年均增長率高達35%。

從疾控中心公佈的傳染病疫情概況看,艾滋病已經是中國導致死亡人數最多的傳染病。

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有「中國防艾第一人」之稱的高耀潔醫師,就曾通過視頻揭露,「中國艾滋病受害人應在1000萬以上」。

對於官方宣稱,性傳播是中國最主要的艾滋病傳播管道。高耀潔醫師一直強調,在中國,艾滋病的傳播有比性接觸更值得重視的途徑,即通過賣血和輸血。

深受「血漿經濟」之害的患者王秋雲,長期被警方軟禁在家中,她說:90年代,90%的艾滋病感染者全部是輸血感染,但是當局一直把性傳播、吸毒感染艾滋病放在第一、第二位。

上世紀九十年代,江派前常委李長春主政河南省期間,推出的農民「血漿經濟」。在短短几年間,為致富而加入賣血行列的農民人數,由幾萬人迅速發展到幾十萬乃至百萬人。感染艾滋病的人無計其數。

中國艾滋病活動人士胡佳曾在走訪華中地區後表示,僅河南省的艾滋病感染者可能就不少於百萬人。

原北京醫科大學兼職教授陳秉中,從2010年開始舉報,李長春在河南推動血漿經濟造成艾滋病氾濫罪行,在短短几年內,至少有幾萬至十幾萬的農民,因為賣血而感染艾滋病毒,至少有一萬以上的感染者因此死亡。

高耀潔認為,由於艾滋病的潛伏期很長,甚至可以達到10年至15年,這給中共當局掩蓋血漿經濟的惡果提供了方便。中國現在的採血站管理混亂,而這些採血站所在地在10年或15年後一定是艾滋病的高發區。

高耀潔調查發現,整個中國的艾滋病主要是通過血漿經濟傳播,不是通過性行為傳播的,而血漿經濟也絕不僅僅在河南有。

中共當局不僅不對艾滋病疫情進行防範和治理,卻試圖極力隱瞞真相,打壓曝光真相的民主人士和專家,導致疫情蔓延,達到其隱瞞重大疫情的罪惡目的,因而加劇了疫情漫延。

高耀潔因揭露河南農民的「血禍」,多次受到河南當地官方的打壓,為保存手中的艾滋病資料,2009年,她遠渡重洋來到美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