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冥誕逼近 國際關注朝鮮是否核試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4月15日是朝鮮前獨裁者金日成105歲的冥誕,金正恩不顧外界的強大壓力,宣稱會在這一天照常進行核武測試。隨著時間的不斷臨近,朝鮮局勢也越發緊張,中俄等國紛紛發聲,希望雙方能保持克制,和平解決爭端。

2006年以來,伴隨著國際社會的譴責和聯合國的制裁,朝鮮已經進行過五次核試驗。

然而,今年上台的美國川普政府,從3月開始,就釋放出武力解決朝鮮問題的強烈信號,而連日來,美軍的行動,更讓外界擔心,「難以預料」的川普,或許所言不虛。

不過,面對美軍威懾,朝鮮金正恩當局仍然表示,會在4月15日金日成105歲冥誕時「做點什麼」。軍事分析家認為,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者測試中、短程導彈都有可能。然而根據衛星圖像來看,核試驗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表示,金正恩此舉相當危險。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朝鮮(可能)會繼續進行核試,美國會視此為威脅,川普把自己放到很難境地,因為他威脅會以武力回應核試。如果朝鮮核試了,美國沒有回應,那麼會顯得美國很弱。」

本週四,美軍以打擊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為名,在阿富汗東部投下兩萬多磅的超級炸彈(MOAB),可以摧毀地下工事。有軍事專家表示,美軍意在威懾朝鮮的地下核設施。而目前,美軍航母戰鬥群正游弋在朝鮮半島,會不會襲擊朝鮮,僅在一念之間。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不會是全面打擊,美國可能做類似在敘利亞的那種襲擊,會打擊朝鮮的核試驗場。最大的擔心是,如果美國施行軍事打擊,朝鮮會以常規武力襲擊韓國。」

朝鮮局勢升級,引起鄰近國家緊張。與朝鮮接壤的俄羅斯表示,希望美、朝雙方保持克制,政治解決爭端。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莫斯科正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的升級,我們呼籲所有國家保持克制,我們也警告所有國家,不要採取任何可能構成挑釁的行動。」

中國(中共)外長王毅也在今天與法國外長舉行的聯合新聞會上,呼籲不要武力解決朝鮮問題。

中國(中共)外長王毅:「中國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加劇緊張的言行,歷史一再證明,武力解決不了問題,對話才是唯一的出路。」

哥倫比亞大學夏皮羅教授說,從最近跡象來看,中國已經為遏制朝鮮核試做出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動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中國一方面不想讓朝鮮擁有核武器,做核試驗。另一方面,朝鮮是中國與韓國的緩衝帶。中國會滿足維持現狀,不要在邊境有衝突。」

夏皮羅教授並指出,唯有中國才可能阻止美國潛在的軍事行動。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川普最好不回應,因為那會讓事件升級,但這好像不是他的風格。中國的干預會極大說服美國不做出回應。那會給川普的不回應保留顏面。」

此外,韓國也不希望美國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採取單獨行動。同時,為了應對緊張局勢,日本當局也在研究,一旦危機爆發,將如何撤出在韓國的近6萬僑民。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朝鮮預告大事件 中美兩國如何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