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蘋果計劃聯合鴻海收購東芝晶片的股權,菲亞特克萊斯勒放棄併購德國大眾,來關注今天的財經速描。

1. 3月CPI下跌0.3% 創兩年來最大跌幅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佈,3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跌0.3%,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1%,是13個月來的最低值。主因在於,汽油和手機服務計畫成本的下跌,抵銷了房屋租金和食品價格的上漲。

2. 蘋果欲收購東芝晶片 美日同獲利

蘋果公司正在考慮和台灣電子大廠鴻海合作,出資數十億美元收購日本的東芝晶片公司。由鴻海取得東芝30%的股權,蘋果則收購20%的股權,其餘股權由東芝持有。如果此次收購成功,則可以使美國和日本共同持有多數的股權。

3. 市場估值差異大 菲亞特克萊斯勒取消併購

義大利汽車製造商菲亞特克萊斯勒的首席執行官馬爾喬內週五表示,由於市場估價差異巨大,無法和大眾汽車(VW)進行併購,以後會將營銷重點繼續放在公司業務層面上。

4. 潛在隱患 Target召回復活節彩蛋玩具

美國零售業巨頭塔吉特週五宣布,將召回56萬個可以吸水的復活節彩蛋玩具,包括「孵化和可長大的復活節彩蛋」、「復活節成長玩具」等。這些玩具如果不小心被兒童吸食,有可能引起腸梗阻塞,甚至帶來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