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紀念熊本地區地震一周年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2016年4月14日,日本熊本縣先後發生兩次列為7的強烈地震,共有225人死亡。在今天的(周五4月14日)地震一周年,日本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遇難者,并決心加快重建災區,加強應對災害的能力。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熊本地震中,直接喪生的有50人,另有5人死於地震後的暴雨災害,其他被认定为「地震间接致死」的還有170人。

「地震間接致死」包括在避難過程中,由於身體疲勞和精神壓力導致生病死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政府將竭盡所能,恢復民眾日常生活,創立工作機會,盡快重建受災地區,照顧生還者的感受。」

去年4月發生的熊本地震中,發生液化現象,液化的住宅和農田遭受強震後,原本松軟的地層變得更加松軟,導致塌陷現象十分嚴重。受害范圍達到熊本縣內18個市町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熊本地震吸取的重要教訓中,我鄭重承諾,擴大應急方案,把日本發展成為有效應對災害的強大國家。」

遭受強震重創後,熊本災區的松軟地層,使得重建工作更加艱難,預計需要20年才能完成。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