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居無定所 警方逼遷不退租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原北京女律師倪玉蘭最近剛剛搬入租住的新居,但再次遭到警方逼遷。此前在3月底他們租住新居,警方也不讓他們入住,交了半年房租也沒退。倪玉蘭說,別說另租房,現在他們吃飯都成問題。

4月15號,倪玉蘭告訴新唐人,3月底,她和丈夫董繼勤租住的房屋合約期滿,29號,他們租下新居,交了半年房租,但西城區警方不讓入住。

原北京女律師倪玉蘭:「都收拾兩天的房了,然後錢也交了,協議也簽了,就在31號下午,我們要搬進去的時候,門鎖被人換了,而且周圍還有7、8個賊眉鼠眼的人,阻擋我們往裡搬家。那個房子我們交了1萬8千多塊錢也沒拿回來。」

無奈之下,倪玉蘭夫婦只得另尋租房,4月7號,他們搬入新居。

倪玉蘭:「然後不斷的來搗亂,房東、中介都來了,還來了一大群陌生人,都是便衣人員,第4天就來了5個便衣人員,然後說要封門,不讓我們在這兒住,還說要在昨天,有6個部門的執法隊來把我們強行轟出去。」

倪玉蘭說,不過,11號沒有執法隊上門,只有便衣人員叫他們立刻搬家,但沒說退還房租。

倪玉蘭:「我們就覺得西城警方設的局,然後陷害我們,把我們所有借來的錢都騙了,弄到現在我們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我們真是跌到了河底了,真的沒有辦法生存了。」

倪玉蘭原是一名執業律師,因房屋遭違法強拆走上維權之路,並幫訪民維權,先後兩次入獄,還被警方毆打致癱瘓。之後多次被逼遷,目前居無定所。

類似的情況還發生在其他異議人士身上。例如,北京詩人王藏也頻遭逼遷,他的妻子因長期生活在恐懼中罹患精神病,4月5號送院治療。

北京詩人王藏:「主要是壓力大,受到(當局)恐嚇。現在她燥狂減輕了,我們昨天(11號)去探望她,醫院裡面不讓家人陪護,大概要住1個多月吧。」

王藏說,等妻子出院,他可能離開宋莊,讓妻兒可以平靜地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