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難者後代不滿 四川山寨鐵達尼號「撞冰山」不玩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四川遊樂園開工1:1比例山寨鐵達尼號沉船,引起沉船死難者後代們的不滿,並遭英國鐵達尼協會的成員批評「品味低下」。近日,英媒稱,遊樂設施的設計者,讓遊客體驗冰山撞船的計劃已經被放棄。中國公司說,遊樂設施並無冒犯之意。

英國《BBC》4月11日報導,英國泰坦尼克協會大會7日到9日期間在英國南安普頓港舉行。泰坦尼克號的愛好者以及船上死難者和倖存者親友後代齊聚在這裡。

父親是泰坦尼克號船上的員工的吉恩.萊格女士說:我認為這令人不安,中國可以複製一個其他的輪船,這麼做沒有品位。

「我父親活到將近90歲,那些受害者為活命掙扎的情景一直伴隨他到生命最後。」如果他知道泰坦尼克號被複製了,我認為他在墳墓裡也不會安寧。

祖父是死於沉船事故的泰坦尼克號船上的水手羅伯特.布爾也說:「這麼做不合適。」

設計遊樂設施的美國公司布魯斯說,他已經說服中國方面,放棄了模擬冰山撞擊的所謂「六D假期」體驗部分。他說,當受雇時,他就不同意這麼做,「那樣做格調不高。」

中國公司浪漫地中海國際旅遊渡假區董事長蘇紹俊說,泰坦尼克沉船1997年被搬上銀幕轟動世界,中國的影迷也很多。

他說,1:1尺寸複製品泰坦尼克並無冒犯之意,他們會「尊重歷史和普世關愛」。

據報導,鐵達尼號複製品將成為位於中國四川省遊樂園的核心旅遊項目,該項目2014年5月開工,將在2019年初完工,今年8月將開始接待遊客。

鐵達尼號沉船由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在貝爾法斯特建造,1912年4月14日,鐵達尼號客輪剛剛首航幾日之後,與冰山相撞沉入大西洋底,共有1517名乘客和船員喪生。


2016年11月30日在四川省遂寧開始了「泰坦尼克號龍骨沉降項目下沉」儀式。(VCG/Getty Images)


2016年11月30日在四川省遂寧開始了泰坦尼克號龍骨沉降項目。(VCG/Getty Images)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