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交通週 快速公交早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本週是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的交通週,交通部門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民眾更好地了解當地的交通情況。

12、13日兩天,銀泉市地鐵站門口將會有身著綠色服裝的員工為過往民眾介紹蒙郡的快速公交系統(BRT),該系統目前已經有了自己的名字,叫「閃光」(Flash)。

BRT初期將會運行在29號公路上,從銀泉市為起點,一直通往伯頓斯維爾市(Burtonsville)。每天從上午5點,一直運行到凌晨12點。高峰時期每7分鐘一輛車,其餘時間每15分鐘一輛車。

一輛BRT公車可以承載約90名乘客,停靠車站少,享有專車道、綠燈優先通行等特權,可以大大緩解交通壓力。同時,車輛耗能低,費用少,更加綠色環保,能為乘客提供快速、便利、舒適的乘車體驗。

學生Karina Persaud:「我認為快速公交系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它會讓你更快地到達目的地,它停靠的次數更少,對殘障人士也很方便。此外,快速公交會排放更少的溫室氣體,對環境保護也有幫助,總的來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很期待能見到它。」

蒙郡交通部計劃在2017-2018年中旬完成公交系統的設計,在2019年結束前完成整個公交系統的建設,最晚在2020年初可以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