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更新用戶買單 CenterPoint電氣費漲價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訊】電氣公司CenterPoint Energy近日宣布,為彌補系統更新巨額開銷,公司已申請增加用戶收費。如果獲批,這將是CenterPoint自2015年9月以來第三次電費漲價。休斯頓地區天然氣收費價格也將上調。

2016年CenterPoint配電系統更新耗資近4億8千萬美元,巨額花銷恐由消費者買單。公司打算每月每1000度電(1000kwh)漲價80美分,總計一年即可創造4460萬美元額外收入。該計劃仍有待德州公共電力委員會以及各市政府審批,如通過將於9月1日生效。

CenterPoint總部位於休斯頓,電力覆蓋範圍包括德州,阿肯色,路易斯安那,明尼蘇達,密西西比和歐克拉荷馬州,住宅用戶約320萬。自2015年9月以來,電費已連續兩次漲價,每1000度共增收1美元60美分。

2016年該公司還曾宣布調漲休斯頓地區100多萬用戶的天然氣收費價格 ,同當地市政府多次談判後於近日獲批。休斯頓月費平均增加1美元23美分,北邊Conroe市則將近5美元($4.68)。

CenterPoint為墨西哥灣沿岸獨家天然氣公司,壟斷了當地市場。這是該公司過去兩年內第二次氣費漲價。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