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好吃的硬菜:鹽水蒸雞,味道似白切雞,但做法簡單多了

家裡來客人了,想做道簡單又好吃的硬菜怎麼辦?不妨試下這道鹽水蒸雞,味道似白切雞,但做法卻簡單的多。

準備小公雞一隻,鹽大量,香蔥,薑片。材料只有這些,超簡單吧。

雞洗凈,切去多餘的肥油。用大量鹽和蔥薑片,里裡外外把雞塗抹一遍,再慢慢按摩5分鐘,可以使雞肉入味去腥,腌制15分鐘。

腌好的雞,直接上盤蒸,水開後轉中小火,1.5斤左右的雞蒸20分鐘,按雞大小適當調整蒸雞時間。

雞蒸好后,可加蓋再燜5分鐘,用牙籤紮下雞腿肉最厚的地方,如果沒有血水流出來,雞就蒸熟啦。沾上自製的醬料,和外面飯店百元一隻的招牌雞也相差無幾啊!想不想吃?

蒸雞出來的水可是好東西,留著可以下麵條,再用雞汁來調個沾料,蒜蓉,薑蓉,蔥花,澆上雞汁,熱油澆上就成了好吃的沾料啦!

雞蒸好可以直接手撕著開吃啦,也可等雞稍涼,刷上層花生油,徹底涼透再切件,不然會碎成渣,切不成塊的,切塊上碟,加一碗沾料,如此嫩滑彈牙的雞就這樣成為嘴裡的美味啦!













──轉自《今日頭條》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