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送信遭咬 狗狗攻擊加州第一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訊】去年(2016),根據保險公司State Farm的理賠記錄,加州有433起因狗造成的受傷事件,在全美排名第一。為了響應全美防範狗攻擊週,洛杉磯的郵政單位於4月6日了安排一場教育活動,除了請郵差現身說法,也讓小朋友實際體驗如何安全地接近狗。

根據保險公司資料顯示,2015年至2016年間,被狗咬傷的人數成長了15%,保險賠償金額增加到每筆33,230美元。

郵差Jennifer Chress:「我們有女同事,把信放入信箱時,一隻德國牧羊犬,把她的小臂都咬下來了。她就很難再喜歡狗了。」

Jennifer表示,擔任郵差13年來,雖然每位飼主都保證愛犬不咬人,但意外還是會發生。

郵差Jennifer Chress:「用這個包包,當狗靠近時,可以讓牠咬住,盡量拖延時間等待飼主,或狗狗自己就停止攻擊。」

曾被狗追的Alex,回想當時的情況仍心有餘悸。

KIPP六年級生Alex Wu:「它不是靜靜的待著,反而跑向我,我見狀也慌了,拔腿就跑。我跑進雜貨店,那隻狗就待在外面(不走)。」

當時他很慶幸店主幫他趕走了狗,他也因此學了一課。

KIPP六年級生Alex Wu:「我應該靜靜站著,面對那隻狗,避免闖進流浪狗的地盤。不然狗狗可能失去理智,開始攻擊。」

狗狗訓練師表示,若被狗追,不要慌張,只要靜靜站在原地,狗狗確認你沒有攻擊性,自然會走掉。

在中國也有人會低頭彎腰假裝撿磚塊,一般狗兒見狀會想保護自己而離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