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談什麼?美國重量級議員發出聯合呼籲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川普即將和習近平會唔之際,美國兩名重量級議員正式發起「釋放中國英雄」行動。向川普聯合呼籲,在和習近平會晤時,提出中國人權問題,並要求中國大陸釋放異見人士,也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4月3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馬克•魯比奧參議員和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川普總統就中國人權問題向習近平提出交涉,並呼籲中方釋放在押的政治良心犯。

兩位議員在聲明中要求川普向習近平提出在中國大陸被監禁、扣留或失蹤的人權案件。

史密斯對美國之音表示,「我認為川普總統提出人權問題至關重要,我知道美中雙方會討論朝核問題,這是很適當的,朝鮮是個流氓國家,對韓國和該地區其他國家構成事關存亡的威脅。」

同時史密斯認為,川普必須強有力地向習近平提出關於侵犯人權的議題。他說,去年美中貿易赤字大約為3650億,這都是單向的,中國大陸出口,我們進口。我們可以跟習近平說,我們不是開玩笑的,你必須改善人權,否則你進入美國市場的能力會越來越小。

「人權議題是我們價值的核心,美國的權利法案是在所有我們最珍惜的文件中最神聖的一個。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權利,這是普世公認的。」史密斯強調。

史密斯認為,美國過去幾屆政府在中共人權問題上並未做出實效,他希望新上任的川普總統能在中國人權方面有所改變。

史密斯說:「當一個人或他的家庭希望踐行自己的宗教信仰時,不管是法輪功、佛教,還是基督教,他們都不應被自己的政府所迫害。因為這是一個普世公認的人權。」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臺後,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在習近平此次訪美之際,來自美國首都華府及紐約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白宮正門外舉行集會請願,呼籲總統川普在即將到來的川習會中,向習近平提出,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並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繩之以法。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