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防部長候選人:軍事打擊是應對朝核唯一選項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在川習首次會晤前一天,朝鮮再次發射導彈挑釁。對此,川普國防部長候選人基恩(Jack Keane)日前表示,軍事打擊是應對朝核唯一選項。

美媒《商業內幕》4月4日報導,曾是川普總統國防部長的首位人選,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基恩(Jack Keane)日前表示,美國要想解決朝鮮問題,可能只有一個選項,即展開大規模的軍事攻擊。

基恩指出,採取大規模攻擊行動的同時,還可保衛韓國不會受到炮火和核導彈的襲擊。

基恩還對《倫敦時報》表示,「先發制人攻擊朝鮮的導彈發射設施、地下核武設備、炮兵和火箭部隊及其政權領導層,很可能是美國現階段的唯一抉擇」,「美國目前正在迅速且危險地接近軍事解決的方案」。

觀察認為,川普與基恩的想法似乎不謀而合。川普4月2日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曾表示,除非中國對平壤政權加大施壓,否則美國將單方面採取行動消除朝鮮的核威脅。

另有一位美國官員在「川習會」前發表講話,《金融時報》4月5日報導稱,華盛頓方面希望中國與美國密切合作,加大對朝施壓力度,包括在執行聯合國(UN)對朝制裁方面採取更積極的態度。這位美國官員明確表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對(美中)關係的考驗。」

而就當天,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外界認為這是朝鮮對「川習會」的直接挑釁。

美國五角大樓(Pentagon)5日表示,朝鮮於當地時間6時42分發射了一枚中程導彈,9分鐘後落入日本海。據稱,這枚導彈是從新浦(Sinpo)附近一處陸基設施發射的,這枚中程導彈還打不到美國。

雖然朝鮮這次試射的導彈沒有飛多遠,然而很多軍事專家卻為此擔憂:朝鮮可能正在測試可以大幅提高該國戰鬥力的新技術。一名專家表示,朝鮮可能在測試一種新型導彈,來為研製使用固體燃料、射程可以達到美國大陸的洲際彈道導彈做準備。

此外也有專家猜測,朝鮮可能在「川習會」期間進行核試驗。

美國近期宣布,通過衛星拍攝照片發現,朝鮮的核試驗有強力推進的趨勢,加上朝鮮日前一再發射彈道導彈,白宮擔心,平壤只要再花幾個月時間,就能結合核子與長程飛彈技術,將美西納入射程之內。

對於朝鮮的一再挑釁,川普及美國國會多次強調對朝「先發制人」、「廢黜朝鮮政權」解決朝核問題。

目前,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有觀點認為川普可能會藉此提出決定金氏政權命運的決定性對話。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