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美議員籲川普提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川習會」前夕,朝鮮再次試射彈道導彈。外界分析,朝鮮此舉是針對「川習會」的示威,可能促使中美雙方加快解決朝核問題。另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敦促川普總統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面對朝鮮問題,川普日前曾表示,如果北京對朝鮮不施加壓力,美國將會採取單方面行動。

白宮一名高級官員週二表示,前幾屆政府未能解決朝核問題,目前狀況非常緊急,時間所剩不多,所有選項都會擺上檯面。

至於美國是否會對朝鮮採取單邊措施,這名官員表示,川普會向習近平發出「明確信息」。

另外,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兩位聯合主席魯比奧和史密斯,週一發表公開信,呼籲川普總統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魯比奧表示:「在川普總統迎接習近平來佛羅里達之際,我們不能忘記那些被關押在監獄中的人們,不能忘記那些不知道自己親人下落的家屬,也不能忘記那些僅僅是因為工作而失踪的法律人士。」

兩人表示,要求中共釋放異議人士,不僅是道德問題,更關乎美國利益。他們強調,一個無視基本人權的政權,無論在貿易還是國際安全合作層面,都不值得信賴。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