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舊金山測試Shuttle服務 挑戰公交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與Uber齊名的網絡打車公司Lyft,開始在其總部所在地舊金山和美中城市芝加哥,測試一種穿梭巴士服務。用戶可以通過手機應用軟件,選擇Lyft提供的固定路線。

Lyft表示,新推出的Lyft Shuttle是共享服務Lyft Line的擴展項目。與普通公交巴士不同,Lyft司機通過私家車,只在早晚高峰時段提供Shuttle服務。用戶通過手機App找到指定的上車地點,然後再在指定地點下車,乘車價格可根據時間和距離而變化。

Lyft Shuttle的推出,引起了舊金山交通局的注意,他們擔心這項服務會減少乘坐公交出行的人數。同時,Lyft Shuttle是否依然歸出租車監管部門管轄,目前的法律條款需要進行修改。

Lyft的想法不是最新的。早在2016年Ubef曾在西雅圖推出一項類似的服務,叫做UberHop,目前已擁有固定的用戶群體。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