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個擦窗戶的老方法,半年都不用再擦!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窗戶剛擦完又髒了怎麼辦呢?教你一個來自網絡的老方法,窗戶錚亮半年都不用再擦!

1.鍍有金邊的鏡框、像框或玻璃有污垢,可用毛巾蘸取剩啤酒擦拭,能除去污垢,使其潔凈光亮。

2.用軟布或軟紙,在加有白酒的水裡浸濕后把鏡子先擦一遍,再用乾淨布蘸些粉筆末再擦一遍就會非常乾淨了。

3.玻璃、鏡子上沾了油漆、塵垢,用醋很容易擦凈,還特別光亮。

4.窗上玻璃或玻璃鏡有陳跡和油污時,可用布或棉花滴上少許煤油或白酒,輕輕擦拭,就會光潔明亮。

5.先用濕布把塵土揩去,再把廢報紙搓成團在玻璃上擦,報紙的油墨能很快把玻璃擦凈。

6.玻璃上有大面積油污,先用廢汽油擦洗,再用洗衣粉或去污粉擦洗,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擦玻璃時,建議選擇不會掉毛屑的抹布或毛巾,以免越擦越髒,菜瓜布或硬質的刷子因容易在玻璃上留下刮痕,也盡量避免使用。可以選擇海綿或擦玻璃專用抹布,可保玻璃光亮。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